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感測晶片結合醫療 台灣全球首研發

國家研究院宣布全球首創結合醫療的感測晶片,過去得花10年研發,透過新整合技術,3年就有成果。這種高速感測晶片,不只可以植入骨頭提供醫療檢測,還能用在在背包及行李箱,只要高速墜落或移動就能發出警示,幫助山難定位搜救,或行李防竊。
上一秒,還在開心拍照,但是一個不注意。
登山客一個腳踩滑,就摔到山坡旁。
台灣人迷登山,頻傳山難意外,國研院研發高速感測晶片,包包高速墜落,就會發出警報聲,還能馬上定位,方便黃金時間搜救。
站在路邊滑手機,手才離開沒一會,扒手就衝過來偷走行李箱,或者搭高鐵、台鐵或巴士,行李箱也不一定能放在身邊,感測智慧晶片放在箱子裡,一被移動,也能發出警報。
智慧骨板就能測出骨頭密度、癒合程度甚至是載重量,治療更精準。晶片還能偵測跌倒和撞擊,未來也可運用在老人的居家防護上。
台灣半導體、醫療技術都非常進步,如今更可透過感應晶片結合,只是價格和人體測試,都還需要進一步確認,民眾想要嘗試,恐怕還得先等等。(民視新聞林姍亭、周晨暉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