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Google 深度學習 AI 將可以幫助病理學家辨識癌細胞

研究病理切片對病理學家來說是一項艱辛的工作,病理學家必須在電子顯微鏡下一張張仔細檢查每張照片,藉此判斷是否存在癌細胞,現在透過 Google 的深度學習技術(Deep Learning System),將可以幫助病理學家更快找出是否有癌細胞。
在現今的技術下,病理學家必須在電子顯微鏡下一張一張檢視病理切片,這些切片照的畫素雖然不高,但攸關病人健康,每一個畫素都必須小心翼翼檢查。在經過 40 倍放大後,這些病理學家面臨的工作,就像是在一張張如同 CNN 先前拍攝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典禮時的 10 億畫素照片 裡,找出誰在看鏡頭,這樣的工作內容往往考驗著病理學家的生理極限。
Google 日前發布白皮書表示,透過深度學習技術的人工智慧,可以減輕病理學家的負擔,幫助他們更快速有效的在病理切片照中辨識出癌細胞。Google 表示,在經過調整與訓練後,AI 已經可以協助病理學家不眠不休地檢視與辨識這些照片,讓病理檢視工作花費的時間減少了將近 40%。Google 也表示,在經過訓練與調整後,目前辨識癌細胞的準確率已經達到 89%。
不過 Google 也指出,透過 AI 雖然可以更快辨識出是否有癌細胞存在,但 AI 仍無法識別一些病理學家會注意到的異常現象。AI 雖然已經可以辨識出癌細胞與腫瘤大小,但最終仍無法給予準確的判斷,只能做為協助使用。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