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Google 考慮在 iOS 上架 Google Assistant

儘管沒有直接承諾,但 Google 的產品總監 Gummi Hafsteinsson 在 MWC 展指出,Google 的目標一向就是盡可能讓所有人使用他們的產品。
Google Assistant 實際上就是與 Alexa 或 Siri 類似的產品,但最大的差異除了語音辨識能力,也包含能夠識別前後文的脈絡。比如當用戶詢問它「美國總統是誰」,下一題再問出「他幾歲」時,Google Assistant 就可以了解第二題的「他」指的是總統,不像 Alexa 或 Siri 必須分兩次問。
最初,Google Assistant 是隨附在 Google 的新通訊軟體 Allo 裡,然後再推展到新的 Google Home、Google Pixel,並會在今年起支援更多 Android 手機。不過,這項功能目前仍不支援中文,此外,如果選用英文來溝通,它的表現才會比較傑出。
實際上除了 Google Assistant,微軟的 Cortana 也已經在 iOS 登場,不過因為不支援繁體中文,所以沒有在台灣 App Store 上架。此外,由於功能與 Siri 高度重疊,平時也比較不受注目。
至於蘋果自己的 Siri 由於語音辨識與處理問題的能力始終平庸,市場也經常有消息表明蘋果打算重新強化它。在於劍橋開設獨立的 Siri 研發中心後,有消息指明,蘋果將會在今年 6 月的 iOS 11 推出新版 Siri。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